查看SOHO老图片的一点技巧

-取自99年12月9日本人在论坛上的一个贴子


    我是上周末才试着调老图的(C2),才试就感到不好办:一是文件很大(2M多),用网络蚂蚁也要好久才能调过来,二是图的分辨率很差,怎么调都看不太清,与实况图差远了!第一个问题现已基本解决,因我发现文件很规范,字节数完全相同,就想到可利用软件办法只调其中最有用的下边沿小区域,但以为这部分数据在最后,网络蚂蚁不能干,向lymex请教,经他分析试验数据格式,图的顺序竟然是倒装的!!真是老天助我们,就是说网络蚂蚁能干,不用麻烦做软件了!!可按以下办法下载(可别忘了是lymex兄的功劳喔!):把干活的网络蚂蚁数量调成1只(原来有5只),多启动一些任务(如5个或8个都行)下到最多20%左右就停止(按1024的20%计算已有204点了,多数新发现不都在此以内吗,就是10%我看都行!不够还可续传嘛,很省时间和网费哟!!)没下完的任务别急着删除,先复制到其他目录里,在DOS状态下改名!去掉后面的三个“!!!”就行了!哪个文件不够用(极少,八成是您发现了)可以续传,重新覆盖原文件,都过目后再删除。为提高效率,NetAnts(网络蚂蚁)的选项->参数设置->自动操作 中要加入FTS文件类型,这样在每一个FTS文件链接上点鼠标右键再点复制快捷方式时就能自动添加任务。
    前些日子,我下载了C2一些样本,果然可行! C3的有些搞不清怎么回事(512的),中间怎么没太阳? 按说,C3下到40%应该是可以的。只因本人没多少空再去试老图片(新图都顾不上)。
    另外,看不清的问题,参数怎么调合适(只大致调到145,149),也只好让有兴趣的同好们试验了,抱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