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立发现第5颗SOHO彗星纪实

    12月6日上午上班,我提前来了15分钟, 查看最新图片,但最近只是2150,想必出来时间不短了, 就调了几张粗略看了一下。因今天我单位搞年终总结,一上班全台人员开会。人多,拖了时间,13点45分才散会!(平时半点就可下班了)。

    一般上班,我要提前来一会儿,下班后晚回去一会儿,查看一下最新图片,(有时中午也查看一下),晚上22点和23点前后注意一下、周六,周日再多上几回,就这样干的。我不会总呆在网上(谁耗得起?),经常会1小时主动断线数次。
    其他话少说,开会中间11:50至12:00休息了一次,我又上了一次网, 但没有新图!散会后我于13:50左右才上网,发现已经更新!新更新的图片有6幅,我都下载了。5分钟(启了多个任务)后看到第一张图片, 当然也点了recent网页,并注意到了 Boschat的一个发现, 只大致浏览了一下几张图片,注意力就集中到了他的新发现上(加拿大半夜1点多了,他还守着,估计是要把昨天C3中的彗星在C2中再找到),0406上面它很靠边,位置也在很少注意的3区中段,可他报的位置怎么和我量取的有出入?接着我竟然又去注意一个明亮“杂点”(就是那颗明亮的彗星呀:(!!)附近的一个模糊目标,花了十多分钟量位置,并动用了电子表格,最后的结论是否定的! 忽然间, 我才注意到明亮“杂点”怎么竟跟着我测的目标跑? 哎呀!不好,我犯了一个大错误!它是一颗彗星呀!两个月来的经验全栽在它上面了:它明亮、它对比度强、它不模糊、它……!可我真是个老顽固,不敢相信这一切! 怎么Boschat没有发现?我又再次刷新了recent网页,小心!楞是从0406到0526量取坐标并直接输入到电子表格中,用lymex所说的办法去认真测试它,没有问题!! 再不能拖了, 我已顾不上多量点子,只用了两点,因为我已测了5点,是可靠的。顺便我也报上了Boschat的发现,以示区别。Doug 上次才授我“特权”,这回总算要用了:录完必需的资料后,我小心地点了下Submit按钮,出去了! 再刷新recent网页,果然登录了我的报告:)再往前看一眼,什么?!Boschat又发了一个报告,仅比我早1分零8秒!!看你还笑?活该!说你水平低,不承认?这回又见教了吧?不服不行!可话也得说回来,上回不是我说离老外越来越近了吗?从1小时到10分钟再到现在的1分钟,不假吧?(又得意了!)难道您没有感到竟争的激烈?多紧张呀,这才有味!我这现编的故事(真事)有点意思吧,且听下回分解吧。会不会再来个几秒钟差距的惊险故事,那也说不准呀。低水平遇到高手,就是1秒钟也要甘拜下风!
    题外话:接着,我竟又发了一句胡编乱造的英语,意思是:抱歉!我没有看见Boschat最后的报告!我的英文很臭的,考大学那年就因此拉分很多,以2分之差读了中专!近些年来,不但没长进,反而倒退不少。知识用时方恨少啊! 我爱人英语水平不错(估计有6级),但这种急事哪能有指望? 嗨!自己多学点吧,从一年级补起!这不,数小时内,头次发现比我早的那位高手James Danher就来信向我祝贺呢?认为我打字太慢,要我快快快!超过Boschat运气就来了!(也许看我英文太差的缘故吧)看吧!人家找上门与你联系,不学英文能行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