纠正一次老外报告错误纪实

    在SOHO彗星的发现方面,本人越来越感到能力与老外的差距太大,尤其是C3的图片上能力更差,所以平常看的较少。
    1月8日上午,我看见Boschat报告了一个C3中的发现。抱着学习的态度,下载了相关图片,并下载了后续的图片。对上了目标,太暗了。前面的几点几乎看不见!
    由于以前就搞清了正常坐标值Y与他的量取Y值之差(按他给的差值460也不对,真搞不清他是什么坐标),对上目标还是没费什么事。
    下午又上一次网,看见Leprette(他可是排行榜的老三呀!)报告了另一颗已有8个坐标点的彗星,澳大利亚的高手Lovejoy也附和说看见了彗星!难道有两颗彗星?一对照,嗨,是一颗彗星呀。两位高手都搞错了!:(
    俗话说:该出手时就出手,该说话时就说话(呵呵,自己改编的),也没考虑太多,给他纠正一下!就发了一贴!不信?去这个网页看看吧,http://sungrazer.nascom.nasa.gov/recent.html够劲吧,低水平竟也向高手发难了!这帮忙不知是给了Leprette还是Boschat,老外会怎么想?管他呢!自认为不算多管闲事,说不定以后我遇到难处,人家也会帮一把呀。
    说心里话,我是挺乐,比发现那颗彗星还乐!噢!决不是幸灾乐祸(老外不会这么想吧?)而是终于让老外不敢再轻视咱中国爱好者了。是一次树立中国同好威信的机会呀,能不乐吗?大家快说说我这想法有没有错?若思想不端正,好改错呀!
    接下来你们猜怎么着?Boschat刚睡醒,赶忙发了封邮件向我诚心道谢呢!比上回态度好多了(但愿我上次理解错了)。看来是给Boschat帮忙了,Leprette该不会来信骂我吧?呵呵!
    1月9日一早,就看见专家Doug发的正式公告,证实了Boschat的这次发现,还对Leprette两人表示歉意,因为发现权显然是Boschat的。两位高手不小心以另一颗彗星报告,本来这算不上什么大错,但让从没有被放在眼里的中国人给及时指出来,也不是滋味吧。

后记:

老外是怎样找SOHO彗星的

    在SOHO彗星的发现方面,知道老外们是怎样做的吗?不听不知道,一听吓一跳!以前我也以为象Boschat这样的顶级高手,每天可能要看十几个小时吧,,这我已经望尘莫及了!这回我帮了一把Boschat,他给我交了实底:今年1月以来,他每天要看20小时,只休息一会儿!妈呀!惊得我半天没合上嘴!眼泪差点没掉下来!据说爱迪生每天只睡4小时,这位更厉害:4小时要吃饭、要睡觉、要……。美国时尚:偏执狂!!哪位敢跟他比?我劝您呀,千万别掉进去!

    每天,Boschat都把自己关在一个黑屋子里,把SOHO图片调节成黑白反色去看(就是白底黑目标)。他这举动,让关大牢的家伙见了也要伸舌头吧!!